英特爾科學展 台灣學子摘下4大獎

2017英特爾國際科學展,台灣學子再創佳績,摘下4項大會獎項,以及1項特別獎。(圖/科教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英特爾國際科學展」總決賽得獎名單20日出爐,台灣學子表現傑出,從來自全球78個國家、425場區域性競賽、約1800位總決賽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4項大會獎項,以及1項特別獎,再次創下佳績。

英特爾國際科學展成績20日揭曉,台灣學子表現優異,從來自全球78個國家、425場區域性競賽、約1800位總決賽選手中勝出,獲得4項大會獎項,以及1項特別獎。

台灣學子得獎的是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的葉家宇,以「紙電路印刷機研發及其運用於教學之可行性分析」作品,獲得嵌入式系統科大會獎第三名;而來自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的林芮吟,以「平面圖的四元列表著色」作品,獲得數學科大會獎第三名。

另外來自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的陳怡臻和吳允晴,以「透明有機發光元件」作品,獲得化學科大會獎第三名;來自臺北美國學校的黃得嘉,以「葉酸缺乏及葉酸補充調控乳癌細胞轉化成癌幹細胞並促進體外腫瘤形成」作品,獲得生物醫學與健康科學科大會獎第四名。

來自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的莊沅蓉,則以「翻轉塗色驚嘆號」作品,獲得美國數學學會獎三等獎。

英特爾國際科學展共有22個學科競賽,今年有一千多位學子進入決賽,角逐總額超過400萬美元的獎項與獎學金。

英特爾公共事務部副總裁暨英特爾基金會總裁Rosalind Hudnell表示:「英特爾祝賀今年各獎項得主,所有參賽者改變世界的才華與熱情充分地啟發我們。這群來自不同背景的青年,開創突破性的解決方案,致力改善這個世界,也是下一代創新者的代表。英特爾支持他們與有榮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