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看台灣房市?八大建商估今年將轉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今年不動產景氣是否回溫?國內八大重量級建商,有別去年的保守態度,2018年計畫推出的多項新建案,金額上看兩千五百億,建商大老認為,在市場資金充沛,經濟動能回升下,房地產市場並不悲觀,預估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記者 沈唯同:「不動產市場建案是一一推陳出新,而揮別2016的低迷景氣,2017年八大的指標建商,包括國泰、遠雄、興富發等業者,陸續推出的新的建案,總金額就上看2500億。」

像是大陸建設,南京松江飯店住宅案,上看400億元,遠雄新未來、The One、U-Town二期計畫,總案件金額達800億元,八大建商全年推案2400到2500億。而從520房市檔期數據來看,北台灣推案量1464億元,年成長5.63%,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更表示:房市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 何世昌:「基本上來講,今年如果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到4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其實是很明顯增長的,尤其是一到三月的部分,都比去年大增,各縣市大增2到5成左右。」

八大建商大老認為,市場資金充沛,外加近期政府力推都市更新建案,在汰舊換新的自住需求下,房市穩定成長。不過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整體不動產市場,仍呈現買方保守,賣方需要適度讓利降價,房市要明顯觸底回升反彈,恐怕還得等到下半年甚至明年才有機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 何世昌:「所以說,如果要看到房市觸底回升,目前來看,希望是還比較渺茫一點。下半年到明年,我是建議要觀察台灣的選舉,因為2018的選舉對於整體房市的政策,整體房市的動向有比較大的影響。」

少子化加上不動產市場物件供給多於需求下,長期而言,市場仍將呈現量縮價跌格局,就看2018年地方縣市選舉,能夠進一步端出都市更新、房屋稅等政策利多,好刺激景氣回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