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沙國第二天 川普會晤阿拉伯領導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好,來看到,國際新聞焦點,美國總統川普,正進行上任後的首次出訪,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會晤沙國國王後,向穆斯林領導人,發表了演說,帶您來關心。

美國總統川普和巴林國王哈邁德.伊薩.阿勒哈利法會談時表示兩國有許多共同之處。

美國總統 川普:「早上好,很榮幸能和你們在一起,我們兩個國家有良好的關係,曾經有過一點緊張,不過在本屆政府期間不會再有這種情況。」

白宮表示,將尋求出售給巴林價值50億美元的19架F-16戰隼式戰鬥機以及相關設備。

川普跟埃及總統塞西會晤時接受了訪問埃及的邀請。

美國總統 川普:「我感謝你,我將訪問埃及,我們絕對會很快將訪問列入排程裡。」

川普還說,正在跟埃及進行一些非常重要的談判。他感謝埃及幫助了美國援助工作者阿亞.赫加齊的獲釋。赫加齊獲釋之前被關押了3年。

塞西總統對川普說,作為美國總統川普有「獨特的個性」,得以讓他「做不可能的事情」。

川普將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舉行的阿拉伯伊斯蘭美國峰會(Arab Islamic American Summit)上,與多個穆斯林國家的40多位領導人見面,並將發表講話,表達他對伊斯蘭和平願景的希望,以及反對極端主義和不寬容的立場。

白宮表示,川普這次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義大利、梵蒂岡和比利時,讓他得以與阿拉伯、以色列和歐洲領導人進行會談,並且訪問世界三大主要宗教之地。

川普以中東地區作為首次外訪的目的地,引起國際關注。因為中東地區的衝突歷來是國際社會最棘手的問題。川普描述他的出行目的為:「我把美國人的安全、安保和利益放為優先。我既會鞏固盟國關係,也尋求新的合作夥伴。」

新唐人記者 嚴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