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生子普遍?中共官員非婚子女須申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北京多區,首次要求填寫官員報告事項時,要寫上非婚生子女、以及養子女等。有分析就認為,中共的這一反腐新規,反倒是,說明了中共官員擁有私生子,根本就是普遍存在的現象。

大陸媒體《新京報》5月17號頭版頭條報導,今年2月,中辦、國辦印發了《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兩項重要法規,「突出與領導幹部權力行為關聯緊密的家事、家產情況。」

而今年是這「兩項法規」下發後的首次填報。報導說,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報告表頁數,從15頁增至20頁,一些項目上報劃分更加細緻,其中「子女」一項,點名「非婚生子女」也要報告。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說明這個私生子女的現象比較多,因為很多官員都包二奶包三奶,甚至多少個情婦。」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則認為,中共此舉是欲蓋彌彰。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當局發現官員性亂已非常嚴重,如果都查辦,不但中共的道德臉面無存,更會令整個官場崩塌,所以只好來個大赦,填報後既往不咎。」

據報導,目前,北京順義、密雲、石景山等多個區委要求處級或以上的幹部需填表上報。隨機抽查比率也由去年的5%增至今年的10%,若有官員不按時申報、漏報、隱瞞資料,據說還將移送紀委處理,典型案例還會通報曝光。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私生子氾濫,其實就是全民縱欲種下的惡果。這裡根本的原因是中共的意識形態破滅後,為了不讓老百姓關注社會現實以致反對中共,因此放手聲色犬馬麻痺民?,但是手中大權在握又不受監督的官員在『開閘』之後,縱欲程度比一般老百姓嚴重很多倍,現在已經到了當局不得不略為收緊韁繩的地步了。」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觀察人士的話說,持續7年的官員個人事項內部申報制度,至今沒有向社會公開進程。

更有公開呼籲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民眾被中共抓捕,並有多人被判刑。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