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國道免收費時段縮短 賀陳旦堅不讓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端午連假,交通部長賀陳旦一上任,就取消國道夜間免收費,讓朝野立委相當不滿,今天賀陳旦又到立院報告,端午連假疏運計畫,中間兩天只有免費兩小時,這個政策,也讓賀陳旦再度遭到立委質疑。

無黨籍立委 陳歐珀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之前,四個小時免收費,現在又破紀錄,兩個小時免收費。」

周末將迎來四天端午連假,交通部首度祭出國道夜間「差別時段免收費」,首尾兩天凌晨0點到5點免收費,中間兩天,卻只有凌晨3點到5點免費,慘遭立委砲轟。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當兵為何時常要拂曉攻擊知道嗎?為什麼?就是別人最沒有防備,最疲倦的時候。3到5點是人類最疲倦的時候,你叫他說來我這時候免費給你開,跟你原來要的安全是完全相背道而馳的,部長你知不知道?這一年來,我們在這上面真的有一直反覆的檢討,不是隨意去做這件事,我們還是認為夜間行車是不安全的,政府不應該用鼓勵的方式,來讓民眾做危險的事情。」

堅持新措施不是突發奇想,而是夜間行車不安全,且上半夜短途旅次增加,酒駕比例也變高,但如果用路人仍希望夜間上路,至少讓長途旅客趁下半夜提早出發,和都會區旅客分流,才會規定免費兩小時,但立委質疑,一個連假就要記兩個時段,徒增困擾。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今天要記得,12點到5點,後天要記3點到5點,這很奇怪啊,我們希望今後讓大家記得的就是,就是要付費,特別是在晚上。」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現在車流很穩定啦,沒有真正那麼塞啦,不過這個我們再來溝通,部長你這個話非常危險喔,其實因為這個數字顯現確實是我們現在平均車流都比較穩定,穩定的塞在那邊嗎?部長,民眾的感受最直接啦,要跟民眾一起呼吸啦。」

要部長和民眾一起呼吸,立委要求,別每次都卡在國道夜間是否收費,而是得提出具體改善塞車的措施,也有立委從數據分析,提出三個折衷方案,部長依舊難買單。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當然要研究,不過免費餐,實在是沒有什麼道理,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