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出包國寶危機!展櫃竟然自動打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展出青銅器展,吸引許多民眾參觀,但昨天(5月21日)上午,竟傳出有一處玻璃展示櫃,竟然莫名開啟,故宮發現後迅速疏散遊客,確認展品沒失竊,沒被掉包,但令人不解的是,從頭到尾都沒人動過展示櫃的鎖,怎麼會自動彈開?

裝有古物櫃子,在21日上午10點16分,機械鎖,突然彈開露出縫隙,故宮中控發現緊急拉起紅絨疏散民眾,這3個裝在櫃內的古器,是2000多年前,戰國時期的銅鏡,有山紋、菱形紋、龍紋,是銅鏡發展史上的第一高峰,價值難以估算,卻在沒保護的狀況下,暴露在民眾面前。

民眾:「因為隨手可以進去拿,就覺得這樣,他們的措施沒那麼完善。」

民眾:「那個故宮這種地方,來自世界各國的人那麼多,應該要加強。」

民眾直呼驚訝,故宮表示當天他們在15分鐘內就已經重新上鎖,確認展品沒失竊,沒被掉包。

故宮院長 林正儀:「初步的話因為櫃子已經超過10年,設計公司認為可能是因為,比較老舊的關係,沒有人開它為什麼會打開,這部分我們,還需要專業來幫我們判斷。」

為何鎖頭會無故彈開,是因為老舊,還是有人為疏失,故宮將盡快釐清,以免再度發生類似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