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穩了?鴻海放量 五月七度站上萬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由於美國股市接連大漲,激勵台股今天盤中再衝上萬點大關,未來,是否能夠順利站穩?財經專家說,台股已經是亞洲中,外資買超的第一名,未來如果匯入的情況沒改變,台股今年力道,將會持續。

美股連續三天收高,外資大幅湧入下,台股今天一度衝上10038點,尤其在大型權值股鴻海,以及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帶動下,台股交易量能,提升到809億元,指數收在10007.84點,上漲10.58。

財經專家 謝金河:「我們到目前為止,外資淨匯入,股票的部分是80億以上,第二名印度71億7千萬,韓國大概71億6千萬,所以亞洲的外資買超第一名的市場是台灣。所以今年到目前為止,如果外資的匯入的情況沒改變,台股今年的力道,應該還是會維持。」

統計台股五月份以來,已經七度站上萬點,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今天都站在買方,合計買超金額達新台幣63.58億元,不過新台幣匯率,則終止兩天的升值,以30.166元作收,貶值1.14角,台股是否可能再次出現萬點回落崩跌,就看資金行情動向。(())

財經專家 謝金河:「大家靠著貨幣政策,印鈔票所累積出來的資金的行情,到甚麼時候走到一個終點,這個就是大家可能要特別注意的,另外一個就是,當外資的匯入停止,或是大幅的匯出,就會構成台股反轉的條件。而這個如果都沒發生,台股大致上會在高檔盤旋,慢慢的往上走。」

聯準會6月可能再次升息,各國央行貨幣政策緊縮,都是可能因素,此外,MSCI調整台股權重將在5月31日生效,外資 5 月底前資金流向,將主導未來台股走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