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用吳念真肖像風波 全聯發聲明道歉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回到八點新聞現場。全聯最新一期促銷DM封面,以知名導演吳念真,作為封面人物,但卻遭導演指控,侵犯肖像權,引發網友撻伐,全聯在傍晚,發布正式聲明,向導演,表示道歉。

最新一期全聯生活誌,以知名導演吳念真作為封面人物,但吳念真卻在臉書上說,朋友問他說,怎麼去搶全聯先生的生意了?還半開玩笑的,向全聯總裁喊話說,知道老人家不喜歡花錢,全聯也講究節省,但別人的照片總不好隨便拿、隨便用吧。

全聯總裁 徐重仁(2017.04.11):「那我們要透過一些,跟年輕族群,做溝通,讓他們有感。」

全聯以創新行銷手法,獲得年輕族群青睞,尤其臉書小編操作,吸引網友踴躍分享,不過這回網友湧入全聯臉書洗版,在最新貼文下方轉貼吳念真的留言,要總裁徐重仁出面面對,還有網友翻出,美國職籃NBA前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竟然也當過全聯的封面人物,甚至有台灣網友直接到歐尼爾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發問,到底有沒有授權全聯使用。

全聯總裁 徐重仁(2017.04.11):「台灣的這個年輕人,滿會花錢的。(怎麼不是說物價太高呢)你看你到國際機場,都是年輕人要出國啊。」

先前徐重仁脫口說出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引來網友不滿,這次又發生擅用吳念真照片風波,全聯在下午發出道歉聲明,表示這期生活誌以運動飲料作為主要宣傳商品,但運動飲料廠商,並未與導演做說明,而造成導演困擾,坦承內部作業流程有嚴重疏失,已經親自向導演說明,尋求表達歉意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