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Pay正式登台 目標拚市佔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Samsung Pay,今天正式登台,與國內七大大型銀行業者合作,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宗翰也親自出席,支付範圍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等,預估國內有30萬個商家,同步上線。

Samsung Pay正式登台,舉辦盛大記者會,與國內七家大型銀行業者合作,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宗翰親自出席,展現集團力挺Samsung Pay的決心,要搭上這波行動支付浪潮。

國泰世華銀副總 鄭有欽:「(消費者)使用頻率跟金額都會再提升。信用卡,目前是六百萬的客戶,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有百分之三十的人,都可以使用行動支付。」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支付總監邱淑鈴:「我們的註冊率普及率,在各家銀行的共襄盛舉上面,我們非常有信心,我們市佔率,會是第一。」

嗶一下就能付款,不論是便利超商,還是居家用品店,Samsung Pay串聯國內多家連鎖業者,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約有30萬個商家同步上線。

家樂福公關經理 何默真:「在兩個月前,Apple Pay開始到現在,我們發現,在行動支付這塊,至少7%成長,那也預期在Samsung Pay從今天開始上市之後,賣場會有超過一成以上,行動支付成長。」

Apple pay與Samsung Pay比一比, Samsung Pay最多可以綁定10張信用卡,比Apple Pay多了兩張,支付順序上也有所不同,Apple Pay先感應,再進行密碼或指紋辨識驗證;而Samsung Pay則是先驗證後,才進行感應支付,有密碼、指紋辨識以及主打的虹膜辨識3種驗證方式。另外Samsung Pay除了NFC感應支付外,還有MST感應支付技術,一般刷卡機就能進行付款,應用範圍更廣。

3C達人 廖阿輝:「Apple pay我覺得比較早發表,比較佔了先機,還有就是消費者消費能力來講,比較佔優勢。Samsung Pay的部分,目前我覺得明顯優勢它支援傳統的MST磁條機感應,店家載具支援,目前Samsung Pay是有非常大的優勢。」

而Google主導的Android Pay預計最快,6月1日在台灣上市,3C達人看好,具有手機跨廠牌優勢。Apple pay來台就已經超過70萬人次綁定,Samsung Pay正式登台,積極擴大合作通路數量,目標搶下行動支付龍頭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