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便利行 推動YouBike低碳運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桃園市政府已經建置130個YouBike租賃站,涵蓋8個行政區,包括機場捷運8個站設置租賃站,推動低碳生活, 1年半內,已經租借次數,突破400萬次。

桃園YouBike使用率步步高,租用人次破400萬,每天平均每一輛車是8.15使用人次,全國第一,未來將持續在人潮聚集地設租賃站,便利市民使用。

桃園市長 鄭文燦:「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00萬人次使用YouBike,因此我們仍然會推動部份分擔制,前30分鐘免費,後面是採取低費率,我政府補貼一點營運的費用,讓市民更加的方便便宜來使用YouBike。」

單車公司董事長劉金標表示,桃園市的YouBike質量很高,開始營運之後非常順利,這要歸功於背後的維修團隊。

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 劉金標:「我們有一個維修團隊,晚上大家在睡覺的時候,我們就跑出來外面一台一台檢視,諸位要在站上找到一台,不能騎的或者是說氣壓不足的,倒是非常非常難找,不是沒有,要找一部不良的車子,還非常很難找。」

鄭文燦則表示,有關YouBike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未來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制定統一定型化契約後,桃園將率先投保YouBike的公共意外責任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