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缺彈性 綠委:加班工時核實計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一例一休上路以來,因缺乏彈性,頻頻遭到抱怨,民進黨立委連署提案修法,將休息日加班工時改為核實計算,並將勞工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改為3個月一期的工時帳戶計算,允許最高1個月可加班54小時,但是修法提出卻被國民黨立委批評是背叛勞工。

6位民進黨立委排排坐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就是想解決一例一休上路後的爭議,因為不只資方苦惱找不到勞工上班,勞工也抱怨無法加班多賺點薪水。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保障勞工的權益卻在實務面上,變成是勞工是看的到吃不到,所以我們認為應該是改為核實計算,讓真正的勞資可以都能夠加分。」

這回立委提案要採核實制,加班1小時就算1小時;還有原本規範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立委也提議修正到上限54小時,而且建立「工時帳戶制」,只要勞資雙方同意,3個月內加班總時數可以達到138小時,彈性運用。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很多的小型工廠,他們可能在旺季的時候,會找不到勞工,勞工在旺季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因為,加班獲得比較高的收入,我們才用這樣一個,工時帳戶制的概念。」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它(蔡政府)如果覺得一例一休,真的窒礙難行,行政院要很負責任的出來,什麼地方不宜什麼地方應該修。」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現在提這個修法的方向,到底是欺負勞工背叛勞工,還是站在資方的那一邊。」

民進黨立委提出修正草案,立刻遭到國民黨的反對,但民進黨立委提出反駁。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行政院的輔導期當時的說法,就是到6月底第二季結束,那事實上我們在過去一段時間,跟地方的互動,已經慢慢發現很多問題存在,輔導期告一個段落,的確要做檢討。」

民進黨立委 陳賴素美:「既然是有問題的法案,有修正的必要,是可以提出來做一個充分討論。」

一例一休上路不到半年,紛擾不斷,現在民進黨立委感受到選民壓力,提出連署修正,就看立院能不能通過,讓一例一休爭議,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