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孝子獲總統教育獎 感念全班剃髮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達德商工高三學生蕭鈺隆,2年前,陪著母親抗癌,卻發現自己也罹患癌症,當時全班同學剃光頭鼓勵他勇於治療、堅強向學,如今他抗癌成功,也積極幫助其他癌友,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

為了鼓勵罹患癌症的蕭鈺隆勇敢抗癌,同班20幾位大男生全都剪去最寶貝的頭髮,剃了光頭。蕭鈺隆的媽媽張瑞芳說,自己彷彿多了好多兒子。

蕭鈺隆母親 張瑞芬:「鈺隆去做化療,我代表他來(學校)領孝悌獎,然後他們班上同學都剃光頭,讓我當場流淚。一直安慰我,讓我感覺很溫暖,覺得說好像全部都是我兒子。」

蕭鈺隆同學 :「鈺隆他因為癌症化療剪頭髮,所以才會想說幫他這樣子,剃光頭幫他讓他能來學校上課這樣。」

就讀達德商工3年級的蕭鈺隆,來自單親、低收入戶家庭,高一健檢時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第3期,當時他的母親也罹患乳癌,在同學的鼓勵下,蕭鈺隆勇於面對,努力抗癌,學業成績也都沒有落下,今年還獲選總統教育獎。

達德商工學務主任 劉勝建:「他在學校的表現,讓師長覺得非常非常的欽佩,雖然說他身染重病,但是他的學期成績還是每年都名列前茅。」

如今母子倆抗癌成功,蕭鈺隆的頭髮也長長了,他希望將來可以當社工師,幫助其他人。

癌孝子 蕭鈺隆:「我在生病的時候,就有社工來關懷我,也希望我能去關心其他人。」

這一段全班剃髮挺癌孝子的佳話,也為現代人際關係較疏離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