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透支 傳柯P向妻陳佩琪求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北市府今年2月首度將台北燈節移師西區,獲得不少好評,不過燈節檢討報告本月出爐,廠商嚴重超支近2000萬元,根據週刊報導,為了解決燈節預算透支,市長柯文哲向妻子陳佩琪開口求援,上午北市府出面回應。

台北市觀傳局長 簡余晏:「所有燈節的活動,或什麼樣都是由我們觀光傳播局來負責,業者是賠或是賺,都是依照合約我們必須依法辦理,所以就這個部份來說,我們觀光傳播局本來就是面對業者的第一線,所以這部份週刊報導我是難以理解。第一個我們不可能用公部門的錢再支出,第二個我們也不可能用市長或市長夫人,他(她)的個人薪水來支出這些公的費用」

至於為什麼不能用二備金去支付,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表示,像林默娘花燈等 燈節的續展, 並非在當初燈節規劃的預算下執行,市長認為,既然不是常規也不是緊急情況,不需要用二備金。加上燈節本來的預算已包含超支部分,因此依法,是不能動用二備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