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恐攻威脅升至最高級!嫌犯恐不只1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22日晚間發生自殺炸彈客恐攻,造成嚴重死傷,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將恐攻威脅級別提升至最高級,警方公布了嫌犯身份,是來自利比亞的難民第二代,不過,英國內政大臣說,可能還有其他共犯。

英國大曼徹斯特警察局局長Ian Hopkins:「我可以確認,發動了昨晚的暴行的,是22歲的薩爾曼·阿貝迪。」

英國警方公布炸彈攻擊案 的嫌犯阿貝迪,他現年22歲,出生於曼徹斯特,父母是來自利比亞的難民。在確認炸彈客身份的幾個小時之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犯案。英國警方表示,前晚的攻擊是阿貝迪一人所為,他也已經當場死亡,但整起攻擊是單獨策劃或是組織犯案,還有待進一步犛清。

周二白天,數萬民眾來到曼徹斯特市中心,悼念前一晚在恐襲中喪生的遇難者。

英國曼徹斯特市長 艾迪·紐曼:「曼徹斯特人民將會永遠記者這些遇難者,我們多元化的社區將凝聚在一起,彼此尊重,共同對抗恐怖分子。」

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會22日晚間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59人重傷,死者當中有兒童。這是英國2005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英國兩大政黨宣布暫停競選活動,首相梅伊,也首次將恐攻威脅級別從「嚴重」(severe),提升至最高級別「危急」。

英國媒體報導,在爆炸案後,還有至少15人失蹤,目前推特上出現「在曼徹斯特失蹤」(#MissinginManchester)標註,焦急的家人上傳失聯親友照片,請求民眾協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