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通靈熱潮 《通話少年》宣導線上CPR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影集《通靈少女》好評不斷,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也搭上熱潮,拍攝《DACPR–通話少年》微電影,增進民眾對線上引導心肺復甦術(CPR)的知識,爭取延續患者生命的黃金時間。

仿效影片《通靈少女》情節,微電影描述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員胡盛智騎單車外出,接獲友人電話,並立即線上指導友人進行CPR,順利救回患者。

台中市消防局派遣員 胡盛智:「當民眾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呢,他們會很害怕,所以會不知道要做什麼,可是藉由這個影片,他們只要記得遇到緊急狀況只要打119,那我們線上報案中心,就會教你怎麼做CPR或是說其他的處置。」

「DACPR全名 Dispatcher-Assisted CPR, 就是派遣員線上指導CPR 的意思,若民眾在報案同時能夠進行DACPR,就能有效提升急救成功率。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每提早一分鐘來做,效率是提昇百分之十,所以中央政策就是,能夠儘快在報案的同時,當下就開始做,當然期待說在事故發生2分鐘之內就開始要動作。」

「這是我第500次線上指導CPR,救回的人不計其數,救護人員總說,如果報案的人願意聽我們的指示馬上做CPR, 他們接手急救就會更有意義,患者救回來的機率就會高很多,聽起來很厲害吧,我叫胡盛智,這就是我消防派遣員的生活日常。」

台中市消防局呼籲,民眾發現到院前無生命跡象的OHCA傷病患,第一時間撥打119報案,請求消防局協助,並依循派遣人員指引施行CPR程序,就可以跟後續接手的消防救護、醫護人員串聯起完整的「生命之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