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議長盃籃球賽 吸引國內外1700人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一年一度的嘉義縣議長暨聖母盃籃球賽,22日起一連七天在縣立體育館開打,共有國內外119隊、1700多人參賽。各隊實力堅強,比賽過程,精彩刺激。

由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與嘉義縣長張花冠開球,揭開比賽序幕;首先登場的是新北市南山中學對戰日本強隊明成高校,雙方你來我往,競爭激烈。

參賽選手 程可瀚:「高三最後五個人一起這樣打這場比賽,跟強隊一起切磋、交流這樣子,這過程我們滿興奮的啦!也滿享受的。」

參賽選手 許浩翔:「這次來到這邊比賽,我希望自己能夠成長,在球場上面希望多交一些朋友。」

東泰高中總教練 高丁國桂:「高中球隊畢竟要注重的是一些球員的品行跟態度的教育。小朋友可以跟不同國家的球員交流的話,相對的對他們自己的球技上面,會比較有信心。」

邁向第五年的議長暨聖母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邀請國內11支HBL高中男子甲組和5支HBL甲組女子等強隊參賽,同時還有日本明成高校、泰國國家青年代表隊詩琳通學院一同競技。

泰國全體選手:「Sa˙wadee (問候語),台灣,我們是泰國隊,很高興來台灣,YA!」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邀請我們國內HBL有水準的男子球隊以及女子球隊,來到嘉義縣來參加這次比賽,另外還邀請泰國和日本的球隊來參加,共同來切磋籃球的球技。」

嘉義縣長 張花冠:「隊伍可以說非常的整齊,水準非常的高,競爭一定激烈、很精彩。」

議長張明達表示:透過國際賽事,選手們彼此交流、以球會友,互相切磋球技外,也可以提升籃球水準與運動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