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3演習 澎湖模擬反登陸蔡英文視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漢光33號演習重頭戲,今天(25日)在澎湖登場,模擬共軍來犯,三軍進行聯合反登陸戰。總統蔡英文也全程觀看演習。

雷霆兩千多管火箭齊發,場面震撼。漢光33號實兵演練,由海軍陸戰隊扮演敵軍,搭乘兩棲甲車搶登灘頭。澎湖駐軍啟動反制,由陸軍各類火砲、戰車發射砲彈攻擊,空中配有阿帕契與眼鏡蛇攻擊直昇機,分別以地獄火飛彈和海神飛彈反制,聯合殲滅敵軍,展示強大火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的三軍聯合演練,彼此合作無間,充分發揮三軍一體,如手如足的精神。三軍軍種不同,但任務一致,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這就是各位操練備戰的唯一目標。」

總統蔡英文全程視導,勉勵參與演習的官兵,承諾國防改革,要當國軍的靠山。在演習結束後,與官士兵一同享用野戰餐,並與正在執行任務的艦艇指揮官,視訊通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支隊長能不能告訴我支隊在執行什麼樣的任務?」

向官士兵噓寒問暖,展現親和力。不過,就在演習開始的時候,總統車隊延遲一分鐘才抵達現場,挨批三軍統帥演習遲到,國防部趕忙滅火。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有些人認為說是不是總統,到達的時間遲到,其實並沒有,我們整個時間都接續的非常好,到了以後馬上就執行正在操演的科目。」

澎湖當地天公作美,演習順利進行,不過在屏東當地的聯勇操演,碰上大雨,即使如此,官兵依然精準完成任務。為期五天漢光實兵操演,26日將在台中清泉崗基地,模擬共軍奪取基地的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