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廠商超支千萬 柯P:朋友比敵人還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台北燈節辦的獲得好評,但傳出活動花費了1.2億元,嚴重超支,讓廠商慘賠2000萬,對此,柯文哲今天回應表示,有時候當柯文哲的朋友比當柯文哲敵人還慘。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時候人家開玩笑說,當柯文哲朋友比當柯文哲敵人還慘,就是說朋友來幫忙,最後還自己虧錢。」

外傳台北燈節活動花費1.2億元,嚴重超支,讓業者短收2000萬元,還傳出市長柯文哲為了彌補缺口,回家向夫人請款,讓陳佩琪一度氣到想要離婚,對此,柯文哲說,不用在公開場合問,這他們家的事,燈節也還會在西區繼續辦下去。

台北市長 柯文哲:「燈節也不可能每年換個地方,因為這個還是,也許辦個10年換個地方有可能,但是不可能每年在換地方。」

而台北市原定在7月1日要上路的容積全代金制,因為台北市議會24日通過台北市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讓原本的落日條款暫停實施,對此,柯文哲表示,原本市府要在6月1日提出自己的方案,想不到議會提前動手,北市府接下來還是會辦一場公聽說明會,把問題都拿出來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建商的獲利跟地主,跟賣地的這所得之間,差額大概是上千億,所以有一個口號、一個問題就是說,是誰偷走了人民的乳酪,所以這個是我們要去處理的問題,所以我們本來是說希望把這個用公開透明的方式,所有的容積百分之百變成政府收代金、收錢,那再百分之百轉給地主。」

柯文哲說,希望用百分之百代金的方式,讓容積交易更公開透明,媒體追問,會不會認為議員站在財團那邊?柯文哲不願回應,反問記者「你是哪一台的?」帶過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黃彥菱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