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25日抽籤 男女單打奪冠熱門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國際網球四大滿貫之一,法國網球公開賽,將在本週末打響,各國好手雲集巴黎。我們先來細數一下本屆參賽選手中的奪冠熱門。

2017年法網開賽在即,今年的男單種子選手中,奪冠呼聲最高的莫過於9座法網冠軍得主,西班牙「紅土天王」納達爾。納達爾今年的表現極為搶眼,共參加9項巡迴賽,7次闖進決賽,並在蒙地卡羅、巴塞隆納和馬德里三項紅土賽中奪冠。隨著體能和自信的回歸,已經三年沒有獲得大滿貫頭銜的納達爾,無疑會瞄準本屆的法網冠軍獎盃。

上屆法網冠軍、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雖然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2,但本年度的狀態平平,僅僅奪得年初的卡爾公開賽一項冠軍,創10年來最差戰績,本月又爆出與共事多年的教練解約,剛剛簽下新教練、美國網球傳奇阿格西。這次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也是喬科維奇一轉頹勢的契機。

今年同樣狀態低迷的還有現世界第1的莫瑞,雖然在巴黎、蒙地卡羅和羅馬的比賽中都沒能突破16強,但他依然在杜拜拿下冠軍,強悍的實力讓莫瑞依然是法網奪冠的熱門之一。

而今年接連拿下澳網、印第安泉大師賽和邁阿密三座冠軍獎盃的瑞士天王費德勒,則因為要把今年的精力放在草場的比賽中,已經確定退出法網的比賽。

本屆法網還有兩名女單名將缺席,美國選手小威廉斯因為懷孕退出今年所有賽事;俄羅斯選手莎拉波娃也因為沒有獲得法網的外卡,失去資格參賽。

女單選手中,剛剛在馬德里大師賽上奪冠的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以及現世界排名第1的柯貝,都希望能在法網實現首次捧杯。上屆法網的冠軍穆古魯薩,也是奪冠的熱門。

本次法網有5名中國選手參加女單的角逐,張帥、彭帥、王薔、段瑩瑩和鄭賽賽都依靠WTA排名直接進入正賽。

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總獎金額將在去年的3200萬歐元增加到到3600萬歐元,增加幅度高達12.5%。單打冠軍將獲得210萬歐元(大約235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