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涉造假 議員憂安全促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被香港特首梁振英視為一大「政績」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日前被揭露,混凝土造假醜聞,廉政公署拘捕了21人。

發展局、運房局、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下午召開跨部門記者會一起交待事件。政府指,上週收到廉署通知大橋混凝土質量可能有問題之後,已展開非破壞性測試,截至目前沒有發現問題,大橋工程可繼續施工。不過多個疑點未解,包括有問題的混凝土用在哪部份、有多少、承建商是誰、以及涉事的化驗所有否涉及其他工程。記者會上當局全部沒有回答。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 林世雄:「雖然部分測試時間遭到調整,我們認為對測試結果影響不大,因此對港珠澳大橋的混凝土質量沒實質影響。」

雖然政府強調一定確保大橋結構穩陣安全,才會開通使用。不過多位議員質疑大橋安全性,要求必須進行入侵性的檢測方式才能判斷混凝土密度是否達標。

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大家都知道如果真的就不必要假,要做假肯定有原因。怎麼可能沒有人在這件事有任何的得益呢?這是一個羅生門。但是如果政府沒有任何的數據和我們說,這條橋是安全的。我們絕對不認為這條橋有條件在今年底通車。」

據本地傳媒揭露,港珠澳大橋混凝土供應商,主要來自中資機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