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院群聚感染A型流感 院方:已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在連假前一天,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傳出A型流感群聚事件,共有19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其中13人確定感染。院方表示,目前已獲得控制,沒有出現新的個案。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從22號開始,陸續發現19人發生感冒症狀,疑似群聚感染,經過快篩,確認13人傳染A型流感。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 蕭勝煌:「證實的病人我們馬上移到個人房,就做一個隔離,同時員工只要有這樣的症狀,就叫他休息,也盡量不要活動,需要的時候要戴口罩,再加上環境消毒,事實上都控制住了。」

發生群聚感染的地點,位在復健病房,人員往來頻繁,13人包括醫院員工、病患、家屬與看護。目前都不再有發燒症狀,只剩8人還在觀察,如果不再有新病例,將解除管制。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 黃繼慶:「如果在這段時間譬如說假設今天還有一個新增的個案,那我們就會從這一天再開始算起,再十到十四天,如果都沒有再有出現病例的時候,我們就會說這次事件算是結束。」

衛生局強調,進出醫療院所,還是要配戴口罩,因為流感潛浮期可以到1週,一旦發現有症狀,也代表病毒已經散播一段時間。目前粗略估計,這起群聚感染事件,在6月3號將解除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