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輛!AI自動駕駛小巴七月試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台灣第一輛AI自動駕駛車,今天在台大揭開面紗。由台大領航研發團隊,七月在台大水源校區,先行封閉測試。

記者 黃彥菱:「在記者身後這一台,是全台灣第一輛,AI自動無人駕駛車。在未來經過研發團隊測試、完善功能之後,將會正式上路。為台灣公共運輸帶來新的革命。」

台灣引進的第一台AI無人駕駛車,就在台大。這輛電動小巴,內部有六個座位,可容納六個乘客站立,由台大和科技公司產學合作,在水源校區封閉測試,功能完善後,在台大總校區也會規劃路線,讓民眾試乘。

台灣大學校長 楊泮池:「會有很多的測試,包括行人走過來、紅綠燈、車子碰到時候怎麼辦。然後真的沒有問題的話,我們其實已經,學校裡面在七月開始,會規劃一個路線,從校門口走椰林大道、走小椰林大道,有一個路線讓它走。」

其實,2011年,Google自駕汽車項目負責人斯讓,就曾在一場演講上發表一段相關影片,車子能自動駕駛避開複雜路障,讓人瞠目結舌。

Google自駕汽車負責人 斯讓(Sebastian Thrun):「你們知道嗎?交通事故,是造成年輕人死亡的最大因素。我們一心致力於,建構一部車,能在任何路況下,自動駕駛,在加州任何一條路。我們已經行駛14萬英哩 。」

在交通事故頻傳,通勤耗時的現代,各國先後在AI自動駕駛領域下功夫。或許有天,透過智慧無人駕駛,能解決汙染、車禍、塞車等交通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