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人市政府維權 遭毆打驅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上海數千名訪民和投資受害人上訪維權,23號聚集在上海市政府外,但當局派遣大批警力到場鎮壓,不少訪民和投資受害人遭到毆打、驅趕。

25號,有目擊者告訴新唐人,星期三是上海訪民到市政府集訪的日子,大清早就有許多警察和警車在市政府門前布控,不少訪民和投資受害人遭到暴力驅趕。

上海訪民 顧國平:「我看到一個非常暴力的就是一個年齡大的,把她的喉嚨掐的氣都喘不過來。強行給他們帶上警車,他們沒有過激行為,沒有甚麼。警察就亂執法嘛,還有的呢,把那幾個維權的人手銬也銬起來了,押走了。」

上海訪民顧國平說,警察這種暴力執法行為是常態。

上海訪民 毛恆鳳:「我們每個星期三都去,好多年前就堅持下來了,大家有時就在人民大道這裏啊,表達自己的訴求,拉橫幅的,有各種自己的訴求,政府感覺很難堪,就把所有人趕到後門。」

上海訪民毛恆鳳說,23號中午,市政府門前又來大批理財集資受害人,現場警察更多,後來警察驅趕他們,還動手打了他們。

上海訪民 毛恆鳳:「大概有6、7000集資的人全部趕過去了,所以他們(警方)圍著,聽說打了他們,也關了一些人。」

毛恆鳳說,上海付春路有一個臨時黑監獄,被抓的訪民和集資受害人基本都送那去了。

據悉,除數千名因遭強拆維權的老訪民外,自去年9月以來,上海中晉、大大、國州等12家非公金融企業的數千名投資受害者,因不滿投資款血本無歸,也多次聚集市政府門前維權,抗議當局監管不力。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