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交通車經費 憨兒自製手工皂義賣

憨兒自製手工皂籌募交通車經費,李進勇自掏腰包表示支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雲林縣華聖啟能發展中心為籌募交通車經費,發起「建皂平安~創皂愛」憨兒自製手工皂義賣活動,縣長李進勇25日特地前往加油打氣,並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購買支持,早日完成憨兒的心願。

李進勇表示,華聖啟能發展中心是雲林縣內提供身心障礙朋友關心照顧與協助的社福機構,目前僅有兩部老舊的交通車,因為經費有限,為了擴大服務,中心發起「建皂平安~創皂愛」憨兒自製手工皂義賣活動,希望天助自助者,募得足夠資金汰換老舊交通車,守護院生安全,也能服務更多需要服務的人。

李進勇體驗製作手工皂。(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李進勇體驗製作手工皂。(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交通車目前使用12年,行車里程數達36萬公里,且內裝老舊破損,之前多是工作人員四處尋找報廢車輛,自行購買零件組裝而成,」華聖啟能發展中心主任劉振旺表示,因為交通車常用於接送內憨兒社區適應就醫、職場養成訓練與每天上下學等,為保障憨兒的交通安全,只好向社會大眾尋求經費贊助。

劉振旺進一步表示,目前交通車服務路線為斗南到大埤,虎尾到惠來厝,未來如能募得更多車輛,中心也希望擴大服務範圍,加開海線交通車,滿足海線民眾的需求。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院內的老舊交通車。(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院內的老舊交通車。(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李進勇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購買憨兒自製手工皂,早日完成他們的心願。(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李進勇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購買憨兒自製手工皂,早日完成他們的心願。(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向衛福部提出勸募計畫(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934號),去年募車活動,一開始發起小豬募款,但成效不彰,離目標經費144萬元仍有一段距離,因此今年憨兒在老師的指導下,端午節前夕製作應景的平安手工皂自籌購車經費,希望能儘速達成汰換老舊交通車的願望。民眾如有意願捐款或購買手工皂支持,請電洽05-6622136,或將款項匯至彰化銀行(銀行代號009)帳號9523-86-020349-00,本款項專款專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