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退休士兵 美高爾夫球治療創傷後遺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從戰場回來的軍人,每一個人的身心或多或少都會受到戰爭的影響,較嚴重的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又稱創傷後遺症。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協會(PGA)的管理團隊為了幫助一些患有創傷後壓力症的退伍官兵減輕或消除這些症狀,啟動了一個幫助的愛國同胞的項目。

一個名為「HOPE」的項目利用6個星期期間,免費教一些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退伍官兵打高爾夫球,讓這些人在專心或陶醉於打高爾夫球的活動過程中,能夠走出陰影,早日回復正常的社會生活。

PGA總教練 安迪(Andy Crane):

「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協會的HOPE項目帶領這些退伍官兵來到高爾夫球場,讓他們對未來生活有一些期盼。我們與地方的退伍軍人事務部合作,照顧這些患有創傷後壓力症的退伍官兵,帶他們走出家門,享受在這裡的美好一天及打高爾夫球。我們帶他們走過高爾夫球場的每一個地方,包括發球的球座到球場的綠地草坪。他們有一些人從來沒有打過高爾夫球,所以我們就要教他們一些要領,等到結業時,每一個人都成為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同行。」

越戰退伍軍人 希爾文(Sylvan Olivieri):

「這個高爾夫球活動能夠幫助(你)冷靜下來,讓你的心遠離(壓力),把你帶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讓你專注、專注在球上,所以你不會想其他事,只會想球的事。所以這段時間就沒有創傷後壓力症的壓力,你知道我在說甚麼,你越關連在那些小球上,像今天我就是一個很快樂的人。對於越戰老兵患有創傷後壓力症的人,要治癒這個症狀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當我最後開始走入這個治療項目後,我的生活就改變了...現在我有生活的動機,這裡有很多樂趣、讓人放輕鬆,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根據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的統計資料,每年從伊拉克戰爭回來的退伍官兵,其中的百分之11到20的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這個HOPE項目,今年已是第三年,活動費用完全來自慈善團體的捐贈,在美國共有超過80座高爾夫球場參與這個項目。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