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盜獵!稀有豹皮.陸龜走私雙破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近日破獲兩起盜獵走私案件,在印度東部的西孟加拉邦檢獲9英尺長的豹皮及約3公斤重的豹骨,9名盜獵者試圖將豹皮及豹骨走私到不丹,印度森林部將這9名盜獵者拘捕到案。而在馬來西亞的機場也查獲330隻瀕臨絕種的陸龜,價值高達27.7萬美元,所幸所有的烏龜都還活著。

(5月8日)在印度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的賈爾派古里(Jalpaiguri),林務局檢獲9英尺長的豹皮及約3公斤重的豹骨,並拘捕了9名盜獵者,人贓俱獲。

賈爾派古里在印度的東邊,離不丹很近,這些盜獵者試圖將豹皮及豹骨走私到不丹。

在印度,野豹的盜獵情況相當嚴重,豹皮、豹骨或是豹的其他部位,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有很大的需求。這些盜獵行為讓豹瀕臨滅絕。

豹是1986年野生動物保護法(Wildlife Protection Act, 1986)保護的物種之一,盜獵者將以最高刑罰判刑。

(5月14日)盜獵猖獗,從未停止,在馬來西亞,海關也成功截獲330隻從馬達加斯加走私進口的瀕臨絕種陸龜,總價值約27.7萬美元,約840萬台幣,所幸所有的烏龜都還活著。

海關局副局長 蘇隆(Abdul Wahid Sulong):

「我們在檢查行李箱中發現5隻安哥洛卡象龜及325隻印度星龜,價值約27.7萬美元。」

海關局副局長 蘇隆(Abdul Wahid Sulong):

「我們調查之後發現,當初託運時貨單登記的是石頭,並使用了假地址。」

馬來西亞一直是其他亞洲國家進行瀕臨物種走私貿易的主要轉運點,馬來西亞海關表示,這些陸龜被裝載在從馬達加斯加起飛的一架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班機中,目前尚未逮捕相關嫌犯,當局正在調查中。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