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AI多項新技術 迎戰谷歌.亞馬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Nokia公司曾有一句著名的廣告詞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微軟併購Nokia後似乎仍沒有遺忘這個信念,最近他們推出新的人工智慧、雲端數據、圖像識別等軟體服務,似乎在對亞馬遜和Google宣戰。不只如此,她們還透露一項特別的專案,要幫助帕金森氏症患者,改善生活。

微軟公司5月10日在西雅圖召開 Microsoft Build 2017年度開發者大會,會上推出的新工具和服務,能幫助開發人員構建更多的智能應用程式,引發其他科技巨頭的關注。

執行長 納德拉(Satya Nadella):

「人工智慧無處不在,它能夠消化大量數據,可以創造智慧,並散播它。」

今年,無所不在的雲端與人工智慧是大會的主軸。微軟宣布推出新的數據和雲端服務以及新的人工智慧(AI)服務,使開發人員可以通過理解和自然的互動功能構建應用程式。

AI與開發部門副總裁 沈向洋(Harry Shum):

「在微軟,我們認為人工智慧擴大了人的聰明才智,這是我們的願景。」

微軟的這些行動突顯出,將營運重點從主流的Windows軟體延伸到雲端,並與亞馬遜公司相互競爭銷售數據存儲和運算能力。擁有額外的運算能力,例如圖像識別,很可能會是吸引網頁(Web)開發者的賣點。

微軟還透露關於艾瑪專案(Project Emma)的進展。罹患帕金森氏症的32歲女子艾瑪‧勞頓,因為手腕震顫而無法書寫或畫畫。專案團隊開發了一種裝置,佩戴在手腕上,以特殊的模式振動,干擾大腦與手部之間的反饋迴路。艾瑪在這個裝置的幫助下,已經能夠重新獲得書寫能力。

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預測,這類型裝置的市場銷售額將從2010年的80億美元,成長到2020年超過470億美元。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