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生盃國術錦標賽十年有成 淡水熱鬧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帶您看到武術界焦點話題,連續舉辦第十屆的道生盃全國國術錦標賽,今天(27日)在淡水鄧公國小舉行,超過700人報名,還有來自各國的武術好手,特別來台觀摩,以武會友。

舞獅打頭陣,為連續舉辦10年的道生盃全國國術錦標賽,拉開序幕,今年報名人數超過700人、1000多個場次,分8個場地進行,參賽人數逐年增加,突顯中華武術越來越受到國人重視。

新北市議員 鄭戴麗香:「各個區各個市都非常踴躍的來參與,他以武術來會友,來交流,真是非常非常的成功,這10年來,他的用心他的努力,我們都看的到。」

妙武舘読谷支部道場範士 比嘉正春:「這是第一次,來台灣30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場面進行武術交流,我很感動,也帶很多人來,讓他們開開眼界。」

除了比賽,大會也邀請各國武術好手來台,以武會友,包括日本沖繩小林流空手道範士比嘉正春,琉球等各國代表,和台灣武館、學校,還有高齡94歲的京劇大師夏華達,也穿著戲服,特別秀了一段鼓藝。

新加坡岡州會館國術教練 梁國權:「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很傳統的國術比賽。希望這個道生盃,有朝一日可以走向整個世界。」

日本MORIMOTO心武道館長 森本翠柏:「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喜歡傳統武術,像林館長這樣,能夠培養出更多的武術人才。」

青島武館館長 林昌湘:「其實傳統武術,它是很美的,美只有練過的人才知道,那我們藉助這個國術比賽,讓很多家長,能夠加入能夠認識我們的國術,所以我未來的目標,希望能夠再多增加5個10個外國的隊伍。把這個東西,能夠再散播到世界各國去。」

透過武術比賽,切磋交流,發揚國粹,也讓國際友人,看到台灣不一樣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