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倒數計時!前進數位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第一百零四集的播出,我是沈唯同。 全球資通訊產業年度盛會,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即將在5月30日正式展出,涵蓋物聯網、電競娛樂、人工智慧等五大重要趨勢,有什麼亮點,帶您先睹為快。

淇譽電子行銷業務處課長 許孝濂 VS.Deluxe S2聲控裝置:「Alexa,台北天氣怎麼樣?現在台北的氣溫,是華氏81度伴隨多雲的天氣。」

回答台北天氣,甚至要唱首歌也沒問題,國內業者開發語音助理,導入Alexa解決方案,鎖定軟硬整合,用語音可以控制家中大小事,台北國際電腦展,成了廠商匯聚最新科技的亮點舞台。

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主任室研發組長 林靖淵:「我們這裡面有結合光學的資訊,把一些光譜的資訊寫在裡面。在這個當下可以即時知道說,農藥殘留的量是多少。」

工研院研發的「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用特殊光譜,幾秒之內就能知道清洗的蔬菜水果,農藥殘留是否超標,一舉獲得今年Computex最佳產品獎。半導體公司NVIDIA,也展示多項與人工智慧相關應用,一連拿下三項大獎,看好產業發展前景。

NVIDIA 技術行銷經理 蘇家興:「開發者可以根據我們的系統去做他們深度學習的一個模組,我們相信說從AI(人工智慧)的部分的話,會是這幾年接下來的趨勢。」

2017台北國際電腦大展,即將正式登場,展前記者會同步發表BC Award獎項,共計35件得獎產品,今年五大主題亮點,圍繞新創、物聯網、電競AR/VR商品、商業解決方案,以及人工智慧,象徵今年前進數位經濟新藍海。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 杜全昌:「幾乎每十年就會有一個新的亮點,那我們也發現說,COMPUTEX廠商以前展的都是比較硬體,現在都變成軟硬整合,今年又發現更進階了,產品不僅智慧,它還有分辨的能力。」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計1600家廠商共計超過5000展位,並將有來自23個國家272隊新創團隊,共同與會參與展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