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難雜症數位解決 電信業推24小時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物聯網與5G即將來臨,未來除了手機,各式家電或器具,都有可能用網路操控,有數據指出,2020年,平均每人會擁有6台以上的聯網裝置,但怎麼操作就是大問題,現在有電信業者,推出24小時3C達人專屬服務,搶攻創新服務市場。

在台灣,每周有55.4%的人,使用手機跟3C產品互連,但包括物聯網家電、電腦、穿戴裝置,甚至還有機器人,要每樣產品都熟悉使用操作,幾乎不可能,成為日常生活的一大困擾。

示範人員:「不好意思,我的手機容量好像滿了,那我應該怎麼處理呢?」

國內電信業者,首度引進國外熱門的,24小時線上即時支援服務,概念類似客戶服務的加強版。消費者透過手機,可以一鍵撥打電話給3C專家,遠端分享螢幕畫面,或用即時聊天軟體進行溝通,協助解決,所有使用上遇到的疑難雜症。

手機王總編輯 張利安:「主要是解決像是一些銀髮族,或者是像一些,工作中比較繁忙一些上班族,那透過用這種遠端的服務的方式,去解決一些使用上的一些問題。」

美國Asurion集團影片:「幫助我們的客戶把,所有的科技帶入生活,最大限度的使用它。 」

24小時技術支援服務,在國外行之有年,舉凡如何上臉書,使用社群媒體,手機更換如何備份,家電如何操作,都涵蓋在內,更成為一項熱門新創服務,國內業者也看到這項趨勢。

遠傳電信營銷長 鄭智衡:「在物聯網的時代,消費者對這種新創服務的需求,是越來越大,現在(新創事業營收)已經佔我們10%以上。」

IEK預估,2020年全球將有多達500億台聯網裝置,平均每人就擁有6台,複雜多變的3C科技,催生技術支援產業應運而生,也成為電信業者轉型的一大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