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棋王柯潔 AlphaGo宣佈「退隱江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圍棋冠軍柯潔和谷歌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的第三戰,昨天落下帷幕,AlphaGo 三戰連勝柯潔 之後,將退隱江湖,不再,挑戰人類。

週六,圍棋人機大戰最後一回合在浙江烏鎮落下帷幕,歷經三個半小時,最終AlphaGo戰勝棋王柯潔。

賽後採訪中,柯潔直言與對手差距太大,下起棋來很「痛苦」。

世界圍棋冠軍 柯潔:「可是它實在是太冷靜了,不讓你感受到有任何獲勝的希望,一點希望都不給你。」

柯潔坦誠,AlphaGo下的棋有一半是他想不到的。

世界圍棋冠軍 柯潔:「我只能猜測出它一半的棋,另外一半是我猜不到的。這就是我和它巨大的差距。這個我沒有辦法,真的只能承認,這個差距實在太大。」

完勝柯潔後,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宣佈AlphaGo將不再參加對弈比賽,同時將一些AlphaGo的自我對局與分析向全世界分享。

AlphaGo之父 戴密斯·哈薩比斯:「我們相信這些(基於AlphaGo的)普適算法,能夠在某一天幫助科學家解決一些複雜問題,比如發現新的疾病治療方法,顯著減少能耗或者發明革命性的新材料。」

這項比賽結果雖然印證了人工智慧的高度發展,不過也掀起了究竟人工智慧對人類是福還是禍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