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刀闊斧觸動華府利益圈 今日點擊(285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                           提要
【石濤評述】川普危機不斷 是品德 能力還是個性問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這期節目,我們已經跟大家分享過上半部分,這期節目用的就是川普的麻煩,是否遭到彈劾。原因就是大家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那美國的前聯邦調查局的局長柯米,正在遭受,正在出席不叫遭受啦,出席美國參議院的公開的聽證會。那聽證會的內容直接涉及到川普本身,叫通俄門啦,裡面有什麼錄音門啦、通俄門啦都有,但真正的就是通俄門。也就是說作為美國的FBI的局長,本來他是十年的合同期,在4年的時候,突然遭到了川普的給開除掉。那這件事情的背後的真相,要透過這個方式呢公布於眾,那這件事情會對川普造成巨大的影響,是否被彈劾這是現在討論的主題,那我就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

川普危機不斷 是品德 能力還是個性問題

而就在同一時間,美國之音講說:他是一個焦點對話題目,採訪了不同的人,川普危機不斷,是品德、能力還是個性問題?所以這是他從個人的角度去討論。品行、能力和個性問題,我以為這個東西就說,現在人們很難去分辨中間的不同啦,能力的問題,往往會解讀成現實人的環境,對吧!你說他沒能力嗎?那曼哈頓那麼多樓都是他的,就在那兒放著。他占多一棟樓,別人就少一個機會吧。評論他的人,可沒有一個在那兒買樓的吧,你到他樓裡面去買一個單元的話,這些評論家恐怕都沒那錢吧。那你說他是能力差呢?還是能力強呢?所以人有著不同的位置,對不對?那個性的問題,那與他個性的問題,是跟他的生命本身有關。有雙面,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帶著他的生命內在的痕跡。而在現實的環境中的客觀環境,又對他會造成影響,這又是被人們稱為個性的另外一面。所以個性你會看出兩面,一輩子當老闆,一輩子當老闆,都是訓斥別人的,他的訓斥別人當老闆的過程中,展現出的能力他就有錢,而能力又有著一些人內在的性格,跟品德有關。

這裡說的品德,其實既有著人們現在討論品德,既有著現在菁英者的虛假的成分,掩蓋的部分,又有著生命自然本來的境界的部分,所以這個現在在我眼睛裡討論起來,都是很複雜的。而很多人在這種問題上,在個人人的真正的品質上,應該叫人的特點上失去了探討的能力,大多都是從利益的角度去討論的。文章裡他做了簡介啦,這個川普呢上台120天奇招百出,那成為了接連不斷在華盛頓政壇上,投下了這種震撼彈。他連續出現了解雇FBI局長,對俄羅斯洩密事件,涉及到干涉司法等所有問題,把白宮、國會和媒體攪成了一團。而川普的批評者,質疑川普的領導能力和道德判斷力。綁架道德,我以為有著綁架道德在其中。紐約時報更說,他是沒長成的幼稚小鬼,他不是ㄧ個政治菁英,不是一個政治菁英。而他的支持者認為體制內的力量,在處處牽制、為難這個圈外人,所以就造成他忙於滅火,無暇顧及其他。所以這就是他現在看到的場面啦。

在這一期節目中,美國之音請了世界日報的副總編,這個人叫魏碧洲,中天新聞華盛頓特派員臧國華,還有陳破空先生和程曉農先生。臧國華認為哪,開除FBI的局長,向俄羅斯外長洩密,妨礙司法,那華府幾乎每天震撼,對川普不服氣的人,就一定去罵他,抓著他不放,把他稱為叫尼克松二世。而另外一個關鍵的問題就是說:川普是一個政治素人,這裡說的政治素人講的,他沒有政治經驗,因為他是一個生意人。第二呢,他從來沒有在美國國會或者政壇,州的政府當中任過職,所以他根本對美國,政治圈落當中的運作方式,和這種菁英的這種運作方式,完全是陌生的,所以他等於是,也是就像我說,手榴彈炸茅坑,他進來是完全跟這個圈落是兩回事,完全是一個外來人,外來人走到今天他成功了,所以外來人就,那作為這個圈落的巨大的力量,要把他打出去,所以抓住他任何機會打他、放大他,所以這是他面臨的場面。

而他自己本身哪性格上,因為他一直做老闆,誰都不服,他是個成功者,你甭管我這房子賣得怎麼著,我現在就是有錢,對不對?我現在就是成功,怎麼著吧你。他表現的是完全個體的那種,人的品質的直接的表達,所以這種衝突性是極其尖銳的。但是呢他的衝突本身呢,就是他自己能力同樣受控於這個制度,所以不能像他做老闆似的,隨意的怎麼樣去獲得成功。文章也講說:川普的一些做法,在華盛頓的建制派和民主黨看來,完全是反叛的,他並不影響他向選民們的承諾,也不影響他以獨特的方式,讓美國變得更偉大。他執政百天,很多大公司已經改變了投資方向,到美國創業了;很多美國的貿易夥伴,毫無選擇的跟他重起談判;與習近平之間,出現了中美之間從來未有過的,這種結盟似的狀態,這是沒錯。所以你如果拋開利益的角度,拋開自己黨派的內爭的話,你會發覺川普實際做了很多事情,而且實際狀況、客觀狀況,在照著他的方向在運作。

而這個魏碧洲講說:川普現在遭遇了通俄門的指控,解雇了FBI也造成了攻擊,包括紐約時報 CNN等各大主流媒體,在這次美國大選中誤判形勢,卻沒有任何的悔意和道歉,依然對川普進行窮追猛打。唉呀,這口氣,川普的成功是打擊了整個,美國社會所有的菁英體制,其實這點上就像習近平一樣,習近平反腐,得罪了整個中共體制當中,就是中共政權的所有的菁英層面,那他今天遭遇到打擊遭遇到衝擊,這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柯米也就是FBI的局長,選前對柯林頓的郵件門的處理手法,讓川普看到,它說柯米顯然不過是一個政治人物,除掉他是川普遲早要做的。那就另外一回事了,我們就不去評價它,這是一個很荒唐的事情。FBI的局長在投票前突然調查希拉里,而在馬上投票的時候,又說這件事情沒事了;然後今天呢川普扭過臉來又說呢,說這個做法是不合適的,可是呢很多人評論說,柯米的做法呢,幫助了川普獲選,而柯米本身呢突然遭到川普的解職,而柯米自己在FBI的這個雇員當中呢,聲望又很好,亂成一鍋粥了。所以我自己以為,大家看到的就是一個動盪的社會。

而程曉農先生評論就相當直截了當,他說在美國政壇發生了三個門事件,他叫三個門,通俄門、洩密門和錄音門,他說其實都是一回事,根源就在通俄門。就是這個川普本人和他競選團隊,跟俄羅斯之間,包括普京的政府之間的關係,私人關係。那這個私人關係,它涉及到川普在這次大選中的獲勝,涉及到俄羅斯透過網絡影響,社交媒體影響美國大選。那程曉農認為,所有的事情都彙總到一點,就是川普是否阻止了有關通俄門調查,從而撤職了柯米,聯邦調查局的局長。他說這件事情呢,川普是政治圈、行政圈的門外漢,門外漢當了總統,他是里根之後的第二人,那打破了很多陳規陋習,既得利益集團,可以有所革新的。但是圈外人呢不老練、犯錯誤,所以在政壇的老油子的眼光裡,那他顯然就是幼稚得不老練。他說但是呢,恰恰是因為他的不老練和幼稚,使得支持川普的人看到,這是變革的希望,因為他是一個真實的人。

所以在這裡面成功與失敗,你會意識到,在我的眼睛裡,這是一種生命的天意,它已經超越了今天,在人的環境中,人的權力力量的對比,不是的。看似熱鬧的人,因為主流媒體都反對川普,所以你在媒體上你會看到,川普就什麼都不是,但什麼都不是永遠幹不動他,這就是民意。所以我想說的,人要從現實的這種社會的利益和慾望,所塑造成的所謂的菁英政治,所謂的菁英文化和社會理念,超越出來,看到真實的人。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