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族注意!違停明年起收拖吊.保管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接下來的新聞,鐵馬族,要注意了!台北市交通局公告,明年1月1日起,將嚴格取締違停的自行車輛,而且,還要向車主收取一百元拖吊費,以及每半天25元的保管費。

主打隨借隨還的無樁式租賃自行車obike,在雙北、宜蘭、花蓮、台東等地,違停現象頻傳,也因此四月才被北市交通局,勒令停業,這幾天又悄悄捲土重來,走一趟北市新生南路,果然發現obike身影,業者表示,將採用信用計分機制,只要違停被檢舉兩次以上,使用者就會被停權。

(聲音來源)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科長 張萬生:「這部份針對oBike,我們市府將會制定一個,共享自行車共享汽車的自制條例。」

不只租賃自行車,自有車也有將有更嚴格的管理機制,台北市交通局未來將針對違停腳踏車,也有更嚴格的管理機制,未來包括捷運公館站、大安區巷弄、松山車站周邊、科技大樓站、大安站、萬華行政中心等地區,都將設置告示牌,提醒民眾切勿違停,違者除了強制拖吊,還得要付拖吊費100元,以及半天管理費25元。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

民眾:「排的很滿,所以有時候滿難找到要繞遠路,自己沒有停好應該需要拖走,這樣才能讓下一個有停好的人,能好好停進去。」

民眾:「格子(數)的限制,再加上還要做這個罰款動作,我覺得可能沒有辦法,真正解決市民的問題,因為市民還是需要停車的空間。」

北市自行車停車格,一共有3萬6千多格,以大安區8823格最多,北投區只有大安區的1/10,而光是去年一整年,自行車拖吊件數就有6000多件,靠著祭罰則,是否真能改善違停亂象?恐怕還需要再觀察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