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端午撐膠筏比賽 熱鬧有趣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再來鏡頭轉到雲林,今年雲林的端午節,很不一樣,台西海口生活館再次舉辦「海口盃撐膠筏比賽」,有20幾支隊伍競賽,由於溼地淺而安全,大家邊划邊玩,場面相當熱鬧有趣。

雲林縣文化處處長 林孟儀:「啟動哦」

雲林縣副縣長及議員們下水示範:「在那邊,在那邊 加油加油。」

同是台西人的雲林縣副縣長率領文化處長、議員們,拿出海線人的真本領,撐著長竿奮力向前划,這是今年雲林海口生活館所舉辦的第二屆撐膠筏比賽現場,熱鬧又有趣。

小朋友:「好好玩哦,我好想玩。」

民眾 許小姐:「今天第一次來看,我覺得很好、很好玩。」

台西國小校長 戴進隆:「竹筏是我們當地漁民生活工作的交通工具,我們覺得說全國端午節都在划龍舟比賽,不如我們就來一個另類的划龍舟比賽。」

膠筏看起來很容易的就向前跑了,但是第一次參加的選手都表示,一點都不簡單,它是有難度的。

參加者 鄧先生: 「它真的很難划,真的很難划,你要掌控方向,還要出力道,偏離水道要大家一起合作才可以。」

參加者:「手很酸,一直被吹,(不會害怕嗎),不會,還滿好玩的,(玩起來感覺)很有趣,我覺得明年還可以再來。」

雖然沒有合適的水道,來舉行龍舟競賽,但有端午撐膠筏比賽,好多藝術團體,共襄盛舉,今年雲林的端午節,絕對好玩又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