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青年循古禮娶親 轟動海線小漁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繼續看到,雲林四湖的年輕朋友,選在端午節這一天,用古代婚禮迎親,新郎騎白馬,用紅花大轎,綿延500公尺長的迎親隊伍,來迎娶新娘,一起去看看。

身穿古裝的新郎騎著高大白馬,抬紅花大轎,整個五百公尺長的迎親隊伍來迎娶新娘,在雲林四湖海線小漁村造成轟動,真的羨煞已婚者沒用古禮來結婚。

民眾 宋小姐:「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覺得很驚訝,對呀,很特別,很SPECIAL。」

民眾 施小姐:「當初很後悔沒有這樣的儀式,真的是好特別哦,但是又不能再結一次婚了,怎麼辦。」

坐花轎,鼓吹八音,12個轎夫,加上12位格格伴娘,還有22位抬嫁妝的工作人員,陣容相當浩大,企畫人員表示最難的是在抬轎。

婚禮企畫人員 王順德:「要找專業,節奏頻率不一樣,你如果沒有扛過轎子的專業人員來扛這個,轎子亂晃,我們肩膀這邊會脫皮,這樣扛起來會滿吃力的。」

媒人婆 黃淑晴:「古早的婚禮,穿的衣服就不一樣,所以我們就特別找這些服裝,給所有抬轎的、伴娘、伴郎,放炮舅,我們都用不一樣的,甚至小花童我們都讓他們穿古裝。」

新郎蔡孟儒騎了3公里遠的路程,通過伴娘的嚴格關卡後,終於將美麗的新娘迎娶回家

新郎父親 蔡明璋:「(不麻煩嗎),不會,一輩子才一次。」

新娘 蔡欣玫: 「不是說古禮就麻煩,還是看個人,就算有些人辦古禮,還是省略很多步驟。」

新郎 蔡孟儒 :「(最難是哪個部份),最難的應該說就是我要克服騎馬的恐懼,有點緊張,有點興奮過頭。」

雖然迎娶細節繁瑣,但一輩子只有一次,但帶給主人和村民們,一個非常不一樣的視覺效果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