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代百年古厝重修 綿延客庄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台中市重要的古蹟「萬選居」,因為921大地震,在當年,造成嚴重損壞,台中市府與中央,編列3千多萬的經費,要來修復這百年歷史的老古厝。

傳統的客家建築古色古香,飛簷斗拱跟彩繪,看得出建築工藝的細緻,不過木造門窗斑駁不堪,支撐的大樑凹了一個大洞,台中市政府交給專業人士評估,將進行修復。

古蹟歷史建築修復主持人 黃毅誠:「針對裂損的部分去做檢測,然後也有看之前修復報告書,來確定它原來的材種,所以我們修復的過程會依照原有材種來進行修復。」

「萬選居」是清代張達京後人所建,已有144年的歷史,融合客家、閩南的建築風格,是中部地區少見的大型宅院。但因為921地震,造成建築結構毀損,市府與客家委員會共編列3千多萬的經費,全力修復。

台中市長 林佳龍:「能夠一直保存跟使用,這個是非常寶貴的無形資產,我們希望經過修復之後,能夠讓它長期的保存下來,而且可以來呈現歷史文化。」

建築師表示,修復工程包括屋頂的紅瓦,將換回客家建築具代表性的黑瓦,預計2018年完工,屆時將開放民眾參觀,體驗清代客庄的昔日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