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 高雄推出「K-Ecar」汽車共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第一個電動汽車共享系統,10月份將在高雄展示體驗,2年內高雄市區,更將設置50個租借站,提供84輛百萬電動車,讓民眾享受環保、便捷的交通方式。

共同簽署契約書,高雄市長陳菊與電馳股份有限公司,將打造全台第一個電動汽車共享系統「K-Ecar」。

高雄市長 陳菊:「預計在三年之內,帶來3億元以上的投資,增加我們就業的機會,也改善高雄市的交通,目前交通壅塞、停車的問題,空氣環境品質的問題。」

1輛共享汽車,1天可以滿足9~15位民眾的需求,有效減少路上的車輛,減少停車格的使用。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 陳勁甫:「我們平常使用自駕車,常常是在找停車位,相當困難,那這個因為有特定的停車位,所以在使用停車位上面,就會比較方便。」

電馳股份有限公司(共享系統營運公司)執行長 周世璿:「第一階段我們是預計布建50個站點,每個站點大概是5個車位,等於是250個停車格。」

未來只要利用手機,就能駕駛多款百萬電動車,半小時只要150元,不用擔心油錢與停車費。

電馳股份有限公司(共享系統營運公司)執行長 周世璿:「您可以隨地滑開你的手機,找到附近的用車,當你走到車子的前面的時候,手機感應了一下之後,打開了門,接下來第一次給你做一次身份的辨識,然後你可以啟動這輛車輛,透過我們雲端的授權,接下來甲地租車,任意點還車。」

透過引進汽車版的U-Bike,未來高雄的民眾不用花錢買車,可以省下大筆稅金,改善城市的交通問題,創造雙贏的共享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