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國中畢業公演 用舞蹈拓展美麗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在五彩繽紛的燈光下,雲林國中舞蹈班所有同學,日前(26日)在文化中心舉辦第二屆畢業舞展,節目安排包括民俗舞、芭蕾舞還有中國古典舞,觀眾爆滿,節目相當精彩。

「中國古典舞:蘭花語」

身著細緻飄逸的舞衣,衣袂翩翩,舞動韻味十足的綾羅蒲扇,在舞台上展現古典曼妙的舞姿,令人沈醉!這是今年雲林國中舞蹈班畢業公演精彩節目之一。

舞蹈老師 陳乃綺:「一定是從模仿開始,有的領悟力比較好的小朋友,慢慢可以體悟到這樣的感覺。」

雖然才第二屆而已,已經拿過105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國中A團體甲組民俗舞-特優。

斗六市市長 謝淑亞:「幾年下來他們都拿了很棒的成績,那我覺得這個過程當中是美麗的,這過程讓我們知道說,你知道你的夢想在哪裏,你全力以赴就對了。」

雲林國中學生 蔣同學:「這幾年我有想放棄過,可是等你撐過去之後,就會很有成就感。」

雲林國中學生 陳韻文:「就是男生在柔軟度,都會比女生弱勢一點,所以要花更多時間,加強這部份。」

雲林國中校長 薛錦彰:「因為都是在美的環境之中,所以我們希望美感教育就是在身體力行,還要不斷的精進努力,因為這樣子才是美麗人生。」

有別於一般開場採用氣勢浩大的陣容模式,選用現代舞構為主的曲風很有特色。

舞蹈老師 葉芳婷:「因為它的音樂是打擊鼓點方式進行的,比較是可以讓觀眾一剛開始的時候,隨著音樂比較緩慢的節奏,慢慢的靜下來,才能接續後面的舞碼。」

除了芭蕾舞、中國古典舞之外,還有以苗族女孩們在山谷中歌聲舞動的節目,這麼多精彩的內容,讓來賓們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