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彩繽紛漆藝展 賀中興高中一甲子校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今年是南投中興高中60週年校慶,日前特別展出「漆彩繽紛」師生漆藝聯展,漆藝家黃麗淑以1年12月的每個月的代表月花為主題,創作12件花草漆藝畫,顏色鮮明而立體、手工精緻,一起去看看。

一幅幅美麗的花朵,漆藝家黃麗淑細數台灣1年4季12個月的月花代表,以漆藝創作的花朵,明亮立體,手工精細,在豔彩中有著簡潔與典雅的內涵,這株牡丹雍容華貴,氣質高雅。

漆藝家 黃麗淑:「1月的梅花,2月的杏花,3月的桃花,4月的牡丹,5月石榴,6月荷花,整個到12月裡面的水仙。」

中興高中學生:「會反光,然後顏色很鮮明。」

中興高中學生:「那幅(梅)花,我們在遠處看的話它的紅色天的部分,看起來像藍色的。」

另外還有30多件學員作品聯展,以蛋殼、貝殼作為媒材,加上顏色明暗及層次的對比,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這幅初開的梅花,配上金箔月圓變得亮麗輝煌。

學員 江舜堯:「有些已經開一點點,有些是正要含苞的這樣子的梅花,展現它那種期待,很年輕我可能不見得只有青春,它可能心裡面有很多的想法,它的心裡面有很多要表達的東西。」

學員 張美姜:「最前面的部分,我們就是用白色蛋殼來做,然後它的後一層的花,比較遠一點的花,我們就用貝殼,看起來會它有兩個層次。」

漆藝家 黃麗淑:「天然漆因為它的塗抹,非常地溫潤,就像嬰兒的皮膚一樣,經過你的研磨跟推光,它讓你感覺到它是非常溫潤的一個光澤。」

黃麗淑漆藝美麗精緻,曾連續4年獲文建會主辦「民族工藝獎」佳作,也榮獲全省美展免審查資格,她將漆藝工法表現得淋漓盡致,技藝傳承也不遺餘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