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爆冷法網首輪出局 盧彥勳也止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包括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以及喬科維奇等,多數種子選手,都輕鬆闖過第一輪比賽,不過,女單頭號種子柯貝爆出冷門,首輪就被淘汰。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也止步第一輪。

女單頭號種子,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選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在今年法網創下尷尬歷史,首輪對陣俄羅斯選手瑪卡洛娃,柯貝全場表現形同夢遊,全場25個非受迫性失誤和49%的超低一發得分率,最後以兩個2:6輸給瑪卡洛娃,成為法網公開年代歷史上第一位止步首輪的頭號種子。

今年第20次參加法網的10號種子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首輪的對手是中國選手王薔,儘管王薔發揮出色,讓大威陷入苦戰,但大威廉斯畢竟經驗豐富,最終6:4,7:6擊敗王薔闖進第二輪。

中國選手中排名最高的賽會32號種子張帥,兩盤比賽都上演逆轉好戲,以2:0戰勝克羅地亞選手薇琪克(Donna Vekic)晉級。

另一位中國選手鄭賽賽0:2不敵2號種子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彭帥、段瑩瑩和謝淑薇的首輪比賽將在週二進行。

男單首輪比賽中,在已結束的比賽中並無太大冷門爆出,衛冕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9冠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等奪冠熱門選手,都輕鬆戰勝對手。台灣選手盧彥勳0:3不敵資格賽選手斯塔科夫斯基(Sergiy Stakhovsky),止步第一輪。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