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沒列蘇花改?政院:列年度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蘇花公路因為大雨坍方中斷,引發花蓮縣長傅崐萁等人批評中央,不但質疑前瞻建設,沒有列入蘇花改,還砲轟行政院長林全、及交通部長賀陳旦神隱,沒去視察。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稍早出面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人民都瞭解說這是一個天災,那台灣尤其在台九線這一部份,本來就是很脆弱的地形,每次颱風一來、大雨一來,通通會有這些坍方的問題存在。這個蘇花改三段都是容易坍方的路段,在今年年底就第一段,第一段就是蘇澳跟東澳,再來是南澳跟和平,再來是到大清水這段有三段,第三段大概是在一年以後,就陸陸續續會完工。所以完工以後,蘇花改就沒有這個問題,那應該就可以很順暢。所以已經都在這麼多年的年度預算裡面,都不斷的編列這麼多的預算在處理了,所以為什麼前瞻基礎建設裡面,沒有這一塊,原因在這裡。」

徐國勇表示,前瞻計畫本來就沒有公路,公路是列在年度預算,且每年都在增加。不希望因為天災,把事情無限上綱,上午民進黨團也開記者會,認為傅崐萁是無的放矢,並強調「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工程叫蘇花改二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