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反制阿聯酋打壓 青天白日旗洗版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又被吃豆腐了嗎?阿聯酋航空遭網友踢爆,為了爭取中國市場,竟然要求台籍空姐執勤時,不只要拿掉青天白日的國旗胸章,還得改掛上中共五星旗,消息傳出後,阿聯酋臉書粉絲頁,被網友灌爆,許多民眾狂貼中華民國國旗洗版抗議。晚間,阿聯酋航空發布最新聲明表示,該封信件「是個錯誤」已經收回,未來,所有機組員不須再配帶國旗胸針。

2月才po影片,阿聯酋航空歡慶來台三週年,當初來台,空服員還大方展示中華民國國旗胸章,但30日卻遭網友踢爆,(())阿聯酋總部竟以奉行一中原則為由,發出內部信件,要求台籍空姐執勤時,不只要拿掉青天白日滿地紅,還得改掛上中共五星旗,所有組員都沒有例外,引發網友灌爆官方臉書,狂貼中華民國國旗洗版抗議,連外國人都來聲援。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 VS.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阿聯酋這種的,你有沒有常常坐阿聯酋?我從來沒有坐過他們的飛機,你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沒有坐過他們的飛機?對,我發誓我不曾坐過他們的飛機。你是不是發誓以後,你也不屑坐他們的飛機?不屑,不屑坐,這樣好。」

網路引發軒然大波,阿聯酋深夜緊急道歉,透過台灣公關坦承之前的確有此要求,但接獲反映後已經取消,但隨即爆出第二封內部信,阿聯酋只是轉彎為「制服上不要有任何國旗」,網友苦笑這下變成無國籍。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 VS. 駐美代表 高碩泰:「任何我們希望國人在外的人身安全,國人在外的待遇,只要是駐外單位,都責無旁貸,需要去做這方面的了解,關心跟反應,以及爭取。」

外交部嚴正抗議,第一時間派出我駐杜拜辦事處溝通,表達無法接受,其實,早在去年二月,香港籍空姐就被要求不能單獨戴香港特區旗,必須和中共五星旗一起戴。沒料到,這次卻引發台灣網友洗版,連英國BBC都關切,然而,阿聯酋給BBC的回覆卻稱,僅是內部郵件出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