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眼鏡再進化!雙眼智慧眼鏡拓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Facebook的執行長曾經指出,智慧眼鏡未來將取代智慧型手機,資策會與國內智慧眼鏡廠商看好這股趨勢,決定攜手合作,成立台灣智慧眼鏡聯盟,並打造雙眼智慧眼鏡的開發平台。

穿透式的鏡片,搭配雙鏡頭的配置,這款雙眼智慧眼鏡,成功解決單鏡頭配置造成雙眼視覺落差的問題。全球智慧眼鏡領導廠商,不僅攜手資策會成立台灣智慧眼鏡聯盟,更打造雙眼智慧眼鏡的開發平台。

台灣智慧眼鏡廠商董事長 梁文隆:「如果說在這樣一個開發商很成功的,他們導入我們的方案,那他們在個別的產品的設計上,來自己來做,那重要的關鍵零組件,來跟我們來採購,我想(效益)會從一兩萬(台),拓增甚至幾十萬(台)、上百萬(台)。」

資策會智通所主任 鄭育鎔:「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讓遠端的人,可以釋放雙手的工作,然後由後端的資深的人員,可以透過影像傳輸的方式,還有影片的方式去協助他去工作。」

這款雙眼智慧眼鏡,虛實疊合的功能,搭配偵測環境深度的技術,將成功運用在醫療領域。像是醫生執行手術過程,不必再抬頭看螢幕,對照手術位置,只要經由載具所投射的影像,就能準確的下手。不過在全球智慧眼鏡的競爭趨勢下,台灣的優勢在哪裡?

資策會智通所主任 鄭育鎔:「台灣在製造業有非常好的成就,那在醫療的技術也是非常領先,我們認為台灣在垂直應用領域,然後像工業應用、醫療是很有機會的。」

資策會指出,各研調機構預估,2018年智慧眼鏡,至少有15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這次推出的智慧眼鏡解決方案,將讓全球看到台灣科技的堅強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