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返鄉四代同堂 原因卻是為了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雲林水林有位青年農民鄭羽量,他在北部從事車床業25年,直到半年前決定返鄉務農,他特別採用天然無毒的方式來種植,這樣做的原因全是因為,他希望能讓親朋好友吃到健康無毒的蔬菜。

九十歲的奶奶高歌一曲,這可不是卡拉ok,而是在雲林水林一處新的溫室菜園裏頭,還有一群人正在泡茶。

民眾 :「(在田裏喝茶味道有比較好嗎),有啊,覺得比較有鄉土味人情味。」

民眾 杜小姐:「但是他這裏整理的很好,東西的規劃是弄的很乾淨。」

雖然即將進入夏天,但微風徐徐,溫室菜園裏飄滿了香氣,主人鄭羽量除了把他的二十幾種有機蔬果利用網路行銷外,他也開放朋友親自到園區來體驗。

農場主人 鄭羽量:「對,(雞)牠們叫金銀財寶,牠是裏面的員工,幫忙除草、吃一些裏面的小昆蟲。」

鄭羽量媽媽 洪美聰:「有時候有一些昆蟲,他自己用一些植物性噴,天然的,一趟接一趟,我看了很捨不得(哽咽)。」

鄭羽量在北部車床業待了二十五年,他的二個小孩從小就讓爸媽幫忙帶,多年來就在南北兩地往來,半年前他決定返鄉務農,原因是希望讓親朋好友能吃到無毒蔬菜。

鄭羽量太太 陳惠玲:「(哽咽)我們自己就是有一親人,就是因為癌症,想要吃一些有機蔬菜,但是沒有,太慢了,所以我們種這個原因是因為很多的朋友,他們身體出狀況,就是因為說現在的一些飲食都是因為蔬菜,疾病都是因為飲食出問題。」

無毒菜的種植工序很繁瑣,需要大量的人力,但繁忙的工作卻讓一家人能常聚在溫室菜園裡,體驗農忙之際也享受天倫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