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復甦 5月PMI、NMI續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中經院上午發佈台灣五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以及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雖然兩者都有小幅度回跌現象,但國內經濟,仍舊呈現擴張。

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15個月擴張,較4月回跌2.3個百分點至58.7,NMI則連續3個月擴張,較四月下降0.9個百分點至55.4,擴張腳步趨緩,不過中經院表示,景氣穩定復甦。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雖然製造業跟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呢,都比上個月下滑,但是都是還是呈現擴張的這種情形,那這些資料呢,顯示目前台灣的經濟狀況,仍然是處於復甦階段。」

產業表現較差的,為住宿餐飲業,由於是產業淡季,加上陸客來台人數減低等社會因素,目前景氣緊縮。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的確陸客來講,因為他的,通常來台灣停留的時間比較長,購買的意願是比較高,所以我們在問很多廠商,就相關旅遊業休閒產業的朋友,他的確認為說受到的影響是蠻顯著的。」

五月份,台灣的經濟復甦狀況,相較全球經濟表現佳,不過下半年景氣狀況,還可能受到全球政經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