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民調:保守黨下滑 或現懸峙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英國即將在6月8日舉行大選。選舉關係到英國脫歐談判是否能夠順利進行,最新民調顯示,執政黨保守黨將難以達到控制國會所需的326席,而工黨的支持率則在上升。

週三,在YouGov公佈出現懸峙國會的預測後,首相梅伊來到英格蘭南部的港口城市普利茅斯鼓舞士氣。

英國首相 梅伊:「我已經計劃好了脫歐談判,並且計劃好了如何建設一個更加強大和富裕的英國。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到,因為我相信英國,我相信英國人民。」

梅伊還表示,選前民調只是民調,只有投票日當天的結果才重要。

英國首相 梅伊:「只有6月8日產生的那一次民調是重要的,到那時人們可以選擇他們希望誰當領導人,誰當首相,誰把這個國家帶向未來,我或是科爾賓。」

此前,民調專家曾預測,保守黨將在6月8日的大選中大勝,可望多贏得50個席次,拉大與工黨的差距,但保守黨的選情似乎沒那麼樂觀。

工黨黨魁科爾賓周三再次邀請梅伊進行面對面的辯論。

英國工黨黨魁 科爾賓:「來吧首相,來聊聊天,來辯論。 我會非常有禮貌,但我想問你很多問題。」

英國去年公投決定脫歐以來,英鎊一直不穩定。近期民調顯示,保守黨聲勢下滑,不能確保贏得壓倒性勝利。週三,英鎊兌美元達到1.28。

新唐人記者 舒雅 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