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破袋查分類 6月勸導7月正式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台中市環保局為了提升垃圾分類,於6月起,由各區清潔隊稽查人員隨機破袋,經檢查垃圾袋內含有3個以上資源回收物者即違規,現場將先開立勸導單,勸導不聽7月份開始將開罰。

垃圾一包一包的丟到垃圾車裡,清潔人員一翻開垃圾袋,發現還有回收物,還有民眾不知道6月開始勸導,沒有落實分類屢勸不聽的民眾,7月恐受罰。

民眾 邱女士:「有知道,所以要分類。」

民眾 馬小姐:「有有,有知道。」

民眾 利小姐:「不知道。」

民眾 王先生:「罐頭、回收的蔬菜、塑膠袋。」

依環保署規定,垃圾分類回收廢棄物包括,塑膠容器、紙容器、鋁鐵罐、乾電池行動電源、玻璃容器、照明光源,另外加強宣導項目有保麗龍、廚餘、塑膠袋,民眾未依規定分類回收,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至6,000元,希望透過政策,再提高資源回收率目標達53%。

台中市環保局長 白智榮:「我們從今年六月一號開始,會實施垃圾的破袋檢查,我們也提醒市民朋友垃圾要分三類,可以分為一般垃圾,還有資源回收物以及廚餘。」

垃圾破袋檢查,6月是勸導期,7月起正式開跑,環保局將在一週內提出整體的宣導辦法和配套措施。希望民眾落實垃圾分類,珍惜地球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