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億台幣 東元馬達智動化產線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超過60年的老牌家電廠「東元電機」,現在也趕上自動化風潮,今天(6月1日)最新的生產線曝光了,整個廠區,三分之二的人力,全都用自動化機械來代替,他們和工研院合作,打造出精準的電子機械手臂,和負重可達一頓的無人化搬運車,生產效率提升3倍以上。

宣布進入工業4.0時代,東元電機耗資一千萬美金打造的「馬達自動化生產中心」,首次曝光!

運用工研院最新技術,這支藍色的機械手臂,內建3個攝影鏡頭,能夠精準抓取80公斤重的馬達鐵心。一旁的工人忙著將鐵絲線路纏上去,零組件一一裝上去。

工研院的技術加上業者自行研發的智能系統,讓偌大的廠區,人力可以節省三分之二,但生產效能大大提高3倍以上,甚至為了服務客戶,生產線還能客製化,依照客戶需求來生產,達到根留台灣的目的。

東元電機董事長 邱純枝:「因為我們傳產業,其實以前最貴的就是買一個很棒的設備,就開始大量的生產,但是要弄一個系統整合,事實上對我們來講,我覺得是一個,思維上面一個很大的一個挑戰。那如果沒有能夠在這個所謂的大量客製化上面,找到企業生存的一個方式的話,其實台灣要這個,就是說我們的製造業要能夠根留台灣,確實是不容易。」

高科技結合物聯網,這條全球最大的工業用馬達智慧生產線,跟原本的生產線比較成本降低10%,整體營收保守估計可以成長10%以上,面對自動化浪潮的來襲,業者將廠房翻轉,力抗中國的低價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