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藝聯盟成立 提供學子舞台表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高雄市教育局鼓勵校園推展鼓藝文化,號召38所學校鼓藝社團成立「高雄市各級學校鼓藝聯盟」,日前(30日)在高雄市音樂館前舉行大會師,各校的精湛演出,吸引民眾目光。

隨著鼓聲擺動身體,盡力揮舞手中的鼓棒,台上學生充滿爆發力的吶喊和鼓聲,宣示高雄市38校鼓藝聯盟成立。

高雄市教育局長 范巽綠:「這些學生們平常在學校苦練,希望讓城市的市民朋友,還有外來的遊客,看到高雄市學校的多采多姿,所以我們就把它組成叫做高雄市學生的鼓藝聯盟。」

校長們接下授旗,代表未來將共同傳承鼓藝文化,提供學生們更多的表演舞台。

中華藝術學校校長 吳梅嵩:「如果有任何也許是國內的大型的活動,不管是節慶或者是國外貴賓來訪,我想都可以由這樣的一個聯盟單位,來抽取也許是其中一間(學校),或者是兩間,或者是一起(參與演出)。」

梓官國小校長 洪麗晴:「帶動我們高雄市整個的在地的文化,可以走出我們高雄。」

鳳鳴國小校長 李嵐屏:「這是一個學習成果的發表,所以他們(學生)會很興奮,很有成就感啊。」

學生們發揮創意,除了將舞獅結合鼓陣,還將流行歌曲融合武術表演,讓現場民眾和邦交國的新聞團,紛紛拿起手機錄影,也為自己帶來許多好處。

中華藝校學生 黃同學:「練鼓其實跟團隊默契非常重要,打鼓不僅增加我們的專注,然後還有就是跟大家團結起來那種感覺,其實非常棒的。」

透過建立鼓藝平台,讓彼此交流切磋,也能更常看到他們認真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