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不缺工 新尖兵「農業師傅」派上用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早期是農業社會,目前全台許多縣市仍是以農業為主,每到農產品採收季節,缺工問題急需解決的,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日前培訓60名「農業師傅」,和各地的農會合作,派遣「農業師傅」給需要幫忙的農民,大大改善了農業缺工問題。

認真地綁緊香蕉樹枝幹或是幫芒果套袋,這批新鮮出爐的「農業師傅」馬上派上用場,解決季節性農作物缺工問題。

南州農會總幹事 黃俐甄:「解決了好多缺工的問題,譬如說今天來到了這邊,這是我們那個理事,他自己的本身的作物就很多,可是他一直找不到師傅,他現在找到了這些師傅,這些師傅也在改良場學了技術,剛好來到這邊直接就可以幫他做這些工作。」

農場主人 潘龍富 :「農業師傅給我們幫忙,我們就採收的東西有時候不會延誤到,外面請的(工人)有時候難請到,(農業師傅)他們來對我們的幫助很大。」

高雄改良場場長 林景和:「(農業師傅)技術性要從哪裡來,當然要從試驗場所,所以我們這一次訓練了兩班就是60名,那我們試驗改良場對於他們的訓練,我們都是在這種所謂的實地,就在現場。」

高雄農改場針對60名人員做培訓,包括果樹整枝、花穗修剪、疏果、套袋及網室搭建等專業技能,學員結訓後不僅自身具有專業技能幫助別人,本身也可以獲得薪資酬勞。

農業師傅 李志益:「本身對於農業這個有興趣,然後看到這個(訊息)因為我家又沒有田嘛,所以這個算一個很好的管道,然後又能幫忙農民解決這個農工的問題。」

農業師傅 盧靖中:「一起來幫忙這個農業缺工的問題,那我們年輕人的話也可以為我們的地區盡一分心力,然後,也可以增進自己的一個技術的層面這樣子。」

這60位農業師傅專業能力高,頗獲農場主人青睞,更為農業生產注入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